2010年新能源技術之生命週期評估及產業發展效益分析計畫成果發表會

2010年新能源技術之生命週期評估及產業發展效益分析計畫成果發表會

上一篇
下一篇

主辦單位:中原大學應用經濟模型研究中心、中原大學商學院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

成果發表會

為使能對於我國目前研發當中之新能源及再生能源技術所可能帶來的環境及經濟效益更有具體而深入的了解,以協助後續研發策略的擬定,本計畫主要探討的產業技術標的為纖維酒精、風力發電系統及太陽光發電系統的生命週期評估(Life Cycle Assessment;簡稱LCA)及產業發展效益分析。

本計畫在生命週期評估方面,除了將採用傳統法的製程評估法外,也將進一步採用投入產出的生命週期評估法,以及結合經濟模型的評估方法,至於在產業發展及經濟效益評估則藉助產業分析及經濟模型分析。

本計畫研究成果期能提供相關單位有關新能源技術發展的環境效益及經濟效益資訊外,研究過程中所研發建置的分析架構及分析模型也可以推廣應用至其他能源技術,或是其他有關之能源及環境議題的分析。

會議議程

Close Menu